在一年最后的时刻,迎来了欧洲的大雪。
 
对于我来说,像是有着特别的含意。插着双手,徜徉在雪地里,踩下去的时候,听着吱吱的雪声。要知道那是我最喜欢的声音。突然想到一个朋友写的 “亲爱的,你会让我走吗?” 。那种呢喃的轻柔,像在问别人,像在问自己,也像在问这个世界。看着挂着雪的树枝,摇曳的苇草,一片茫茫。树林后孩子们嬉笑的声音乎远乎近,瞬间的那个世界溶到了他们中。我徜徉,看着积雪,一粒粒水晶般闪耀,由白变成蓝,再到金色——我想我也迷惑了视野吧!幻觉一般。
 
我喜欢像是找到了什么的,现在的自己——然而它又不全是真心的。有点失意,些许痛苦。诧异间,已经全然接受!和G讨论着什么是生活,他看了片子感触颇多。戏里戏外,又有什么分别。即使我们没有太多的经历,我们却有感知的心,这心也将引领我们去体验更多。来到这里,我才意式到自己是真正从上一段生活中毕业了,生活在不经意间极具戏剧性,想想也不过若此。在雪地上平和的心,才是真实的。
 
雪花打着旋,缓缓飘下,无序飘舞,才看到它们的自由。早晨的时候我似乎和什么人,分享了一首诗。
 
自己竟然还有机会喜欢近现代诗,我的奇迹
 
 
 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