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早上没有课程的时候一样: 打开窗子,放进新鲜空气, 卷上遮光板. 晨光还是那么随意的撒满了屋子.不一样的却是, 我忍不住想要和看到这些文字的人分享这样的舒适.
 
喜欢荷兰房间宽大明亮的窗户, 要知道当它在适合的位置时, 它是那么的可爱! 容纳至多的美丽景色, 接受至多的阳光. 在连续几天的阴雨之后, 我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这变化, 心情会是多么不一样. 看着云层渐渐散开, 屋子也像活泼了起来. 冲上杯不常喝的牛奶咖啡,加上面包, 一天就从此刻的美妙开始. 这间屋子因为这样的优待,才得以保持纯洁; 也因为这样的优待, 是我唯一不愿舍弃它的原因.
 
看! 云层飘过后, 10点的太阳又那么完整的呈现出来, 阳光还是阳光. 稍微早的时候, 还可以隐约听到钟楼的乐音.
 
我想这是"物恸"的情感(杜撰!^_^). 丝毫不以自己的情绪来感受美丽的瞬间, 它们故在, 反而只有放下强烈的情感, 才能分秒感知它们, 不为任何影响的感知它们. 这一刻, 我记起了铃木曾写的那个赞美墙角野花的诗人. 他的气息如此平静温和, 带有一种人文关切的儒雅, 不做作而刻板, 充满温情. 也想起铃木笔下那个赞美清晨蔓藤攀爬的牵牛花的女诗人, 她的诗句直白而简单, 有的确是纯粹和真切.
 
在这里的家庭几乎都是inside-garden, 不大的空间, 摆满了各式的植物,从天竺葵到蝴蝶兰, 水仙到欧洲报春, 一品红到郁金香——.甚至有蔓藤植物, 有时让人觉得繁赘, 可是又为他们小可爱而愉悦! 单纯就是一种幸福的来源吧! 又还有什么理由会让自己在旅行的路上低下头呢?
 
      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