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夜中的目光

真狡猾啊!用这么完美的女佣陪葬,即使自己尸骨腐烂,灵魂也不会寂寞啊!与汉墓中为暗夜不倦歌唱的歌女不同,她用了温柔的目光融化这消长的暗夜。不知悲哀和痛苦,只有宛然荷花般纯洁透明的微笑,永久的注视着她的宇宙

她是一个女性完美的化身:柔和、优美的轮廓;优雅的姿态;透明自然的表情,十足一个颇有风韵的。

我似乎也被她的目光所沐浴,心脏开始不安的跳动。纵使她流露出祥和的幸福面容,可那目光中依旧掠过了我曾捕捉的阴翳!美得光彩夺目,却有一双近乎忧伤的眼睛,我却感到她温暖、洁净的气息。她哪来的灵魂呢?只有那“微笑”伴着流失的岁月,用不朽建筑了凝结的美妙瞬间。我知道她永存的秘密了吧!

没有生命,可她却伴着跃动的生命。用她清澈目光为厚重的黑棺打开了一扇天窗。如果这样,她,永远是他的人了。我要逃到黑暗中,她也为我安抚这世界吧!

 
 
 
(不知道现在的猪还记不记得,那年去国博看珍宝展的情形. 我在这个梳这云髻的女陶佣前站了n久. 仿佛在她的身上看到一种穿越时间的东西, 迷惑, 沉醉——le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