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意大利女生说我们i的可爱小厨房是为women提供的,除了邻居marc用外。差不多!还有那个长得挺帅的捷克男生常弄东西食,除此外基本就是一堆女生在用,顶头住的那个长着可爱卷毛的法国男生,好像只是回来睡觉而已—-
      所以今天今天的下午茶时光就是女生的空间了。其实还多了个marc—
      5点15分,突然从午睡中醒来的我,奔了出去,发现大家已经就座,桌上是果茶,花茶,饼干,还有jana拿手的苹果派。我居然没有准备点心,郁闷!呵呵 还好有中国茶叶,我提出要不要喝中国茶—-反映良好,似乎中国茶在她们的概念里还是很有知名度的。拿了doreen从台湾带来的那个茶壶,加上zhu的铁观音。呵呵 我很得意,因为大家即期待又好奇。 演示一下茶壶的使用方法,再简单解释一下冲泡—-。果真好茶,原来喜欢铁观音就是因为它有一股体天成的花香(茉莉花),非熏的花香。今天也让大家见识见识。呵呵 得到一致称赞,好茶也!!
      jana的苹果派就是美味,想到在zhu那里那对荷兰夫妇带来的姜味派,也是好吃的上天。意大利女生的那种夹黄油的奇脆焦黄小圆饼也香得没话说。茶点还是这样口感的绝佳。德国女生的巧克力还好,我不喜欢黑的,虽然它里边混了点奶精颗粒, 还是没有榛子的和牛奶的惹人喜爱。呵呵 就食物本身而言!
      就像喜欢我的房间早上享受到晨光的感觉,我也相当喜欢从厨房落地窗看外面日落时的瑰丽。
      昨晚凌晨一点,又是一场大雪,大雪哦!整整一个多星期,每天都在时不时的飘雪,三月的荷兰!我和意大利女生近来老在谈论天气,她是那种对任何琐碎话题都感兴趣的人,很可爱!其实很多欧洲人都是这样吧!生活还是生活,到哪里都是一样的。最近反常的天气是一阵雪,一阵阳光。这样的变化让人觉得亲切。高原天气变化也是反复无常的,即使没有思念那个遥远的故乡,似乎在我感觉里,已经把这样无常的变化多端的天气,和故乡的气息紧紧联系在了一起—–。
      下午时分,在雪后,透过厨房的落地窗又看到日落时,天空曼妙的色彩。雪色,日落,屋子里那刻简单的一群人,怎能不享用那美妙的时光呢。侃侃德国巧克力的故事,再侃侃自行车,还有那个被偷留下一个车轮的可怜自行车,毕业典礼,学校的历史,还有那个有新文艺复新风格的学校建筑——。
      现在突然想到侯孝贤的Café Lumière,时间是瞬间,时间是过程。有的时候又有多少是激烈澎湃的?无非是清淡的,若不细品,它淡而无味。点滴的,琐碎的,平静的,哪怕是午后一个懒腰的惬意,看着茶叶展开的舒缓,站在窗前看日落的瞬间,咬下一口饼干的享受—-。
      讨厌周末!!即使一堆书在桌上看着你,我还是撇开我的视线,视而不见。不过从明天起就不可以了,考试在看着我!!
 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