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六是第一次在这里过有名的Queen’s day。
    这是纪念Beatrix女皇母亲而有的节日。早就听说这天会像威尼斯嘉年华一样有盛大的游行,有巨大的免税跳蚤市场,每个人都会穿上橙色——Amsterdam 是我想在这天去的地方。^_^我却把第一次献给了Groninegn。也不错!头晚食了美味,喝了从西班牙人那里学的自制鸡尾酒,someone还因为它的绝佳口感,饮了又饮(another break:rose martini+juice=)。还有那种在Queen’s day特有的甜甜圈。实际和平时的甜甜圈没什么大区别,特殊之处是上面琳了橘子酱--橙色!!!还粘了很多彩色糖珠,比普通的要花哨^_^ 相当可爱。就是这个queen’s day的头夜,整个城市变成了party paradise:穿梭在人群中,自己的身体都不觉间开始舞动。每个人哦!留着白胡须的老头儿,穿着爆酷的行头做着摇滚DJ,花甲老夫妻排成行,扭着身体忘形的从你身边滑过,young man我就。小街道上的酒吧口挤满了人,啤酒!到处都是啤酒的味道。我们挤进一家酒吧——那里有jazz live show 和之前在coffe peter pan or coffe break 听的不一样!这里的更职业化,那个歌手的声音超棒。我想看,人太紧, 肚子太撑,啤酒有点—
     今年Queen’s day的跳蚤市场只为小孩子。这里的小孩子真的很幸福!一脸大人样严肃的打个地摊,堆着一堆旧玩具,等着买主;吹着蹩脚的saxophone(和我当年初学时的感觉 呵呵 一样),却有一堆忠实的fans。爸爸妈妈真的很爱护他们,他们也不用像我们的小朋友生活得那么累,童年不完整。其实我觉得这里的小孩子大概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,有点点不问世事的感觉。呵呵 我同学有点点倾向。所以—
      那天哦,不小心穿过红灯区,大概早上11点左右,她们就开始橱窗工作了。我一直很好奇,这样的展示方式,在这个小城市,会不会给她们的人际关系带来影响,呵呵 我大概还是a bit 东方化。其实她们也需要骄傲的生活!那也是一份工作,只不过价值观不同罢了。橱窗就像一个舞台,是show place,也是某种尊严的象征。说真的在Amsterdam,有的女孩真的gorgeous,惹眼
     还有在grote market那超个大jazz concert也值得一提。还有martini tower上插的两面旗:三色国旗+橙色旗子。不知道是该说那是荷兰人的幽默呢 还是可爱?!
     我还在抱怨迟来的春天时,现在突然间就天翻地覆。那种昨天在街上看还是黑压压一片,今天就是满世界清凉的着装。穿过公园的时候,小人工湖边,女孩们穿着bikini趴在草坪上晒日光浴,男孩赤着膀子吸收紫外线。我脑子瞬间闪过的就是“我喜欢这里!”  没回过神,真的热到这样了!周一有人还捂羽绒!下午大汉淋漓冲进电脑室,evelien穿着坎肩。看来是真的要来了,终于送走了冬天。自己熟悉的人都已经证实夏天来了。“you are looked as a real summer” 走时我忍不住和她说,她挑挑眉毛。是个棕发的美丽荷兰女生(NB:没有荷兰人衫树般的身高,和鄙人差不多)^_^。
      我该狂喜了!n久前就关注天气(just for sailing),看来这周有得爽了,计划穿着就让人小兴奋。那堆丧服色的冬衣真的可以塞到箱底了吧!(i hope)
      我喜欢阳光!楼里的男生,把沙发拖到阳光下,只穿着大短裤,晒太阳!不行!太戳眼,谁叫他们是金发,身材还不赖,又长得。我喜欢阳光,感觉照得你每个沉睡的毛孔都会张开,瞬时有种焕发的精力。但是:这里比海平面底吧,我对紫外线应该抵抗力比较强,可是,我还是觉得太晒。不觉间在狂骑车的时,用手遮住阳光,我突然发现被路人视为异类——
 
于轻松的le的夜晚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