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还是北京的小吃让人魂牵梦绕.学校食堂早晨的茴香馅烧饼,粉丝鸡蛋素包子, 我每每混着牛奶下.被舍友称怪胎!! 河南小摊上的鸡蛋灌饼, 1块5,美得不行.
      校门口那家延吉的朝族风味餐馆的石锅拌饭,加上蒜味辣酱; 还有凉爽可口的冷面, 辣白菜炒肉.人均不超过20块,唉!!! 
      新疆餐厅的烤馕, 蜜汁肉—
      甘家口小巷里那家剧脏的小店里的煎饼, 那个赞!
      海碗居的炸酱面, 上好的北京黄酱烹制的肉酱加上刀切面,黄瓜丝, 葱花—一绝的羊霜肠,肠衣裹着羊血, 还有红扒猪蹄.
      附近集体小吃的卤煮火烧, 火烧加上熬制的卤水, 沾上王志和的韭菜花酱(太恐怖了,美味!!), 门钉肉饼, 生煎包, 那个酸菜鱼米线我看和云南的相比也不逊色.
      还有那家, 老爸的同学带我去过的地安门老字号包子店, 我想起了前门都一处的什锦烧卖.
      新街口回民小吃店的豆汁和牛肉馅饼, 还有川面馆的凉面.
      5毛钱一个的麻酱火烧—
      还有那时根据网路上食友,找到台基厂的三元梅园乳品店.宫廷奶酪, 奶卷,酪干和奶馍馍. 清淡香滑.和荷兰的奶酪不是一种风味.大有北方游牧民族奶制品的特点.
      东单小巷里那间大排挡似的日昌茶餐厅.煲仔饭和鸳鸯奶茶!! 呵呵 坐在那个又挤又脏的小店里,感觉却不错.
      涮羊肉的芝麻酱是我要加份的,那个糖蒜食个一两头也是不在话下,最后再来个烧饼,这人生,perfect!!
      热乎乎的大豆包,一咬那口感—皮白,馅酥!!
      稻香村的点心,山楂的, 枣泥的,南瓜的,乌梅的, 豆沙的,绿茶的—墨子酥, 老婆饼, 蛋黄莲蓉酥—
      那时美美和我常去公主坟买这小点心,一路食上公车,食回学校^_^!! 最近一次食到这样的中式点心是doreen从嘉义带来的,美!! 还有pig的妈妈周末为她准备的蝴蝶酥, 每次我都食很多—
 
 
PS:我的食行照片   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     

 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