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暂的维也纳
        忘了在布拉格的火车站做了多久. 快午夜时四周都是流浪汉, 警察来来回回跺着步. 庆幸6人一间的coach里只有我们两个人. 虽不是可以睡觉的卧铺, 到也自在.
        说不出来维也纳有什么特殊的. 也许是太仓卒,还没能让我窥见它的魅力吧! 那天,困得要死.不知道在tram上打了多少个盹.后来直接不行了.我要求小睡.就在有施特劳斯小金像的那个小公园里.我枕在长椅上小睡—.
        多瑙河没有那么美丽.至少没有歌里描述的美丽.我想大概是流经城市的原因吧!
       住宿的青年旅馆却甚是可爱. 睡了12小时候后. 我发现了它的小花园和自助厨房.
       其实这真的应该是个音乐的城市吧! 随处可见的音乐会,而这一年因为mozart更为喧哗. 或者是我还没有真正聆听过它的绚丽.多少觉得有点商业化,云云—那和在布拉格街头随意撇头, 看到金基信电影海报时的感觉全然不同. ^_^希望不是我的偏爱. 总觉得布拉格没有维也纳那么浮华, 就是雍容。
        从华美的美泉宫回来. 我们跳上了去往萨尔茨堡的车。

精美的萨尔茨堡
      暮色降至时,我们拖着箱子走在了萨尔茨堡的街头.
      这个小镇的美是精致的.它丝毫不简朴. 奢华的橱窗布置, 精美的手工制品. 大概就是所谓”品味”  — 它离生活却是遥远的. 相比而言还是站在萨尔茨堡的城楼上,放眼尽览阿尔卑斯山脉和盆地美景来得真实感人.
      坐着utersburg的缆车,随着它缓缓上移. 绿色美得让人窒息—
      沿着流过市区的那条河向南走, 感受着阿尔卑斯山区特有的凉风, 和高原的多变天气. 河水如此的清澈,拍击游船. 我想起了遥远家乡的景致. 我-喜欢高原.
      这个mozart诞生的小镇, 是明珠一般. 
(photo by Leee)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