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来带着好感四处看看,结果撞见一个相当ridiculous blog。
      住在北美的一个“台湾”女士正在慷慨激昂的辱骂“中国人”。看完觉得可笑,他们像是活在自己建造的世界,失去了理智,失去了客观。剩下的无非是自以为是高傲。我本以为“台湾人”多的该是儒雅,看来我的见解是常常有问题的。我想人总只是抬着头指责别人,也算是critical吧!那,不敢低下头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模样,那算是什么?看完他们长篇累椟的唇舌之战,这是唯一想问的问题。
      主人和她的fans叫嚣要封锁简体字的出现… “字”有何罪!看来一个人的“肚量”和“偏激”大脑是有可能拿任何东西来开刀的。我不习惯看繁体,但还没到可笑到在字体上盖上“政治”大印。而我们的前辈也曾在椟上刻过这个形式一样美丽的文字。只可惜现在有人似乎不想让它保持本色。
       我想起了去世的外公在年轻时候,曾要躲避国民党的强迫抓兵,在阁楼不见阳光长达近2个月。实际在那时,南部曾有后来称为“国殇”的抗日护国运动,死的都是国民党的将领。这是矛盾的转变。“国家”又是什么?
       这样的年代,国界早已淡化。维系彼此的少了动荡年代的民族情感,更多的该是理解和包容… 这位女士似乎有点out-of-date!!!当然各人有各人的过法,她在那里撒撒小气,蛊惑一番,也不失为多元社会的乐趣。
      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激情不去学“艺术”,不去“搞创作”有点浪费啊。
       我还是多去访问访问其他有趣的,这等让它闹到天上去,与我何干。呵呵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