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山 那人 那狗”- Postmen in the mountains
     这部电影大概上大学的时候就很期待。说是因为电影单纯的感人情节,在非中国的市场赚了不少票房,加之有俺最喜欢的刘烨….
     确实是有点单纯的,有点理想的电影。
 
 Miss Potter
     这部关于peter rabbit 的女作家Betrix Potter的传记电影,拍的简单,直白。不过之前不知道那只熟悉的英国兔子出自谁手… 那种风格,想起傲慢与偏见:有点谨慎,有点刻板的18世纪英国。还算有点意思的简单传记片。
 
The last emperor 末代皇帝
    中学的时候第一次看这部电影,实际过了这么久,片中的点点都忘了,却留下了一个印象“好电影”。今年从cora那里才知道,是Bertolucci导演的。我告诉自己需要再看一次。
     和aj一起用了3小时,看了这部魅力不减的传记电影。不论是色彩还是服饰都让人惊叹,那么地道,那么有味道。导演从个体的角度去探究这个被称呼笼罩一生的人,不带有太多自己的视角。对于一个历史人物,这种角度大概是相当适宜的吧!
 
Broke up
     wedding crasher 男主角之一:Vince Vaughn; 女的Jennifer Aniston。
     怎么说,要是无所事事看看,精神大概不会紧张。实际上,这部电影我猜观众群一定很小,所谓“相爱容易相处难”。里面太多两人相处的琐碎…刚恋爱的新人,建议不看也罢!不过,总是问题总是会殊途同归的……
 
Keeping mum
      这是我看过最不恶搞的“憨豆”,主角也不是Rowan Atkinson。里面那位有点偏执的杀人狂老太太其实相当可爱。当然虽然是喜剧,它还是有英国片一向的幽默睿智:为什么不尝试从另一个角度看待生活呢,什么都还是一样,心底的感受却不再一样,像是一扇窗户就这么被打开了。生活是美好的!
 
Pan’s Labyrinth
      我相当喜欢这部影片。带有魔幻色彩,大胆想像的,是俺的至爱。这部片子拍的相当赞!
      想起最近一部美国的,有点模仿Pan’s Labyrinth的嫌疑,情节却相当逊色。
      Pan’s Labyrinth 是幻想和真实的交错。女孩Ofelia虽然惨死在政体下,她却寻找到了自己的never land。带着一个孩子特有的幻想之心,永远从可怕的现实中得到解脱。
      它比好莱坞土产的魔幻,在风格上更有特色,更有血肉。
      里面的精灵,像是在那种尘封百年的旧书中看到的古典模样。Oflia一开始在森林里幻想的带翅精灵,真是美到不行…
http://www.panslabyrinth.co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Eve and fire horse
     小成本的art movie,上周在Rtterdam小型的电影节日上映。和aj查了电影节的网站,还好有点英文,我还能看懂。其实当时不抱太大的期望,看了简介,基本能猜到它的类型:移民拍移民的生活,大概好的烂的也多少看过些,兴趣已大减。而且还得做那么久的火车… 不过就是想和aj一起去,就那么简单,然后,就去了。
     一起和朋友吃饭,进场迟到了半个小时。渐渐被吸引…近距的拍摄,带着唯美的视角,让我想起了陈英雄的那二部美轮美奂的越南电影;两个小演员稚嫩,可爱的accent。我绝对是被eve征服了…
     其实,从孩子的视角看待宗教,我觉得使这片子更有可看性
     终了,还有幸见到了有魅力的女华裔加拿大导演…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凌晨1点…
    
After 28 days
     开始感觉就是青少年时期看的日本灾难漫画的翻版. 不过英国片还是英国片…
     在假想的极端情况下,人性大考验。。
 
Because I say so
     老套的喜剧。看看放松一下也无妨!
 
Music and lyrics
     Romantic comedy, still a bit stereotype. However, the music is worthily mentioned.
 
Time
     主流电影和非主流的电影有时差距实在是太大。不用大脑的电影看多了,看了这部,开始实在不能马上入门:影片有点压抑,有点歇斯底里,到中部自己有点抗不住。情节很简单,概念却很抽象的。金基信的片子从撒玛利亚女孩,到春夏秋冬又一春,再到这部时间,混合着纯质的爱,欲望,堕落,信仰……有的时候追求是简单的,而人的情感和信念却不是。我不想去寻思他在影片里思考的所谓时间,我想到的是所谓“永恒的时间”,那是一个被截获的瞬间,却获得了永生。这是多么的玄妙!有时,畏惧和疑惑想要掌控时间段,从这端越到彼端。而我们却更本不具备这能力,只在期间失去了自我,陷入彷徨和焦虑。这样的状态是异常可怕的。
     我知道所谓“永恒的时间”,然而大概是心智还不够成熟,也会想要越过自己去掌控时间段。失去了自己,像是在泥泞中挣扎,苦苦求生,也绝望无助。也许和那些“真正”在斗争的人,这样的描述过于夸张了些。概念无非就是博取的共鸣。
     信仰在这样的时候像是救赎。它应该超越宗教的概念,是一种深切的,源自心底的追寻。迷失在时间制造的漩涡里,信仰将唤醒最麻痹的心灵……
     结束影片,觉得有点恐惧。导演没有给出希望,生命却像是罪恶的循环。我不知道他是想让影片更impressive,还是他过于悲观了。我觉得少了些通透,可惜……依此规成惊悚片,大概也是可以的……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