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碰巧看到NAT.GEOGRAPHIC的In the womb: Twins
      在子宫里生长的宝宝是那么漂亮:攒着小小的拳头,紧紧闭着眼睛,被妈妈的羊水环绕,在透明的羊膜(amnion)里,不受外界干扰的静静生长。拍摄的那些画面,让我想起了宇宙的模样。很奇妙!妈妈腹中那个明明小小的世界,确有无限的样子。那大概就是孕育生命的奇幻和美丽吧!医生剖开三胞胎妈妈的腹部,轻轻打破胎儿的沉寂,他们挣扎的伸开手脚,放声大哭。妈妈那时的表情,我想是无与伦比的慈爱。
      其实我觉得女性本来就是很奇妙的。想起很早看的一个研究,妈妈们可以只凭气味就能在众多混杂的衣服中,找到属于自己孩子的。也许对于气味的辨别并不稀奇,即使是亲人、爱人间也易如反掌…可那就是一种connection。
       昨天和linger随便聊到, 女生的想法会因为年龄、恋爱有微妙的变化。那些变化绝对不是受到自己控制的,我不太确定那是不是所谓的成长,只是有些浮躁能渐渐退却。她提到了见证同学的幸福一刻,我想大概所有女生都能在不同的阶段体会到吧……
       下午和老妈扯很久,确不经意提到“变化”。看着那些躺在静谧子宫里的生命,我想到“母亲”和“变化”….生命像是一种连接,从这头到那头,有时传递的是一种永恒和不可撤销的爱…
 
(for mother’s day and girls,pictures form http://www3.nationalgeographic.com/channel/inthewombmultiples/index.html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