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我到这里整整2周年的纪念日-没有离开过这里连接的土地,连续的,坚持的作战。
      也许,今天是我该向过去两年致敬的时刻。结束了M的课程,结束了整整1年的两个研究。我将拿到的是一张打着M烙印的,可以裱在墙上的证书,也许我得到的更多。
      从一个带着想要寻求不一样生活的fresh,到今天一样在寻求,却更有属于自己的轨迹。
      无非和很多人一样从这里,那里毕业了。我也同时从自己的一个人生阶段中毕业了!像几年前一样。
      有的时候,似乎是种沿袭。两年来,我更热爱生活。不因为它所谓的“快乐”,毋宁是更多的需要战胜脆弱的自己,懂得欣赏的体验。它比自己中学时代的憧憬来的具体,完整。遇到一些难题,学习的,朋友的,爱恋的;悲痛的,困扰的,失落的。自己是在起起伏伏中,想要明白生活的意义。我已经爱上了这里,它给我时间,空间去思考和自己有关的东西,而不是瞬间迷失在其中。
      我无药可救的爱上了和生活有关的点滴,试图去感受每一秒的价值。有的时候这样的行为让人觉得绝望和可怜。我也许学会了怎么尊重自己。2年来,教会了我怎么去发现更多的可能性;人生的可能性,微笑的可能性。我不不懂得去隐藏嘻笑言怒的情感,哪怕是每半年两次,也要让它们放任自流。这是属于我的自己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IVEM是我要感谢的自己留下脚印的研究中心。
      2年前,自己凭着模糊的dream来了,完全不解自己的career。这里教会了我用新的知识重视这门自己热忠的学科。发现它最为奇妙的那点。我用自己的热情去发现更多的可能性,希望将它带到下一阶段中。我最需要感谢的是ton。这个笑起来稚气的老教授,用他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什么是热情。不断的鼓励,激发我去发现自己的可能性。对我而言,受益匪浅。在他面前,我毫不掩饰自己的畏惧和疑惑。我知道这位像陈茶一样的人,哪怕是一句,就能敲醒我。因为他的鼓励和启示,我在克服自己每向前一步的犹豫。再来是大aj。这个喜好玩笑,渊博的导师。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,在很多兴趣上。IVEM的他们告诉我,怎么去延续自己的足迹。在那里,我也许还不够成熟,不过我却有自己的进步和成绩。虽然未来的几年还在这里,IVEM也许将是自己的过去时。
      我需要谢谢已经离开这里去闯荡另一片天空的lizhu。记得她走前留给自己的那句话“坚强点,你会做的很好”。人的limitation在于不敢挑战自己。我虽然想要表现的积极,然而很多的时候还是在徘徊和犹豫。我强烈的意识到自己这个敌人很强悍!需要些更强悍的心智才能抑止。她也有脆弱的一面,我想这才是完整的人吧!
      我或许也该感谢那些给我上过一课的人。没了那些教训,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;没了那些,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性格里总隐藏着阴暗。也或许自己就是那样总得’波澜”。
      我学会了享受此刻,学会了一种自由的前进。可是,我明白,有些东西,那个顽烈的自己不会被改变。
      遇到也许是这一年另一门最大的功课。不觉得自己在学习,可是我似乎已经学会了“爱”:体验了那种爱得计较的感受,体验了那种叫做包容的东西,体验了那种忘了分分秒秒的笑,体验了等待一通电话的暴躁,更体验了相持的感动。
      我惊异,什么人如此让你情感起伏那么大!
      那个夜晚,拉着他的手,我说生活和drama差不多,想让它平淡、简单都来得不易。也或许,我们就该是那种不断学习的人吧!
      两年来,我也许想告诉父母,我想做的我能做到,我,想要走自己的路。
     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完全失言,是个失败者。
      有了这样的感受,却又似乎多了一份更强的信心。
      是的,我每次都想伸开手拥抱自己的生活,带着一种所谓的桀骜。
 
      今天的天气似乎没有2年前那么好!
      在公司一一向同事5个月的伙伴告别。又再次严肃的讨论了一下论文,我大概是那种除了工作时间外,决不想提工作的。向进门保安大婶寒暄一番,交出了那个印着自己一脸睡意照片的门卡,背上使用过的厚厚一叠的文件,松上大大一口气。我没有开始想的那么喜欢这里,这个经历却很不错。
      又从一个阶段毕业了。
      即将迎来新的生活,我想的是always keep the mind what u are looking for, 懂得生活的价值…… 可以睡个舒服觉啦!
 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