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国内各位亲朋好友放“十一”长假时,我从心理上开始了我的新工作 (人暂时在家里晃荡,几日后正式报道!)。
      从写完论文,离开实习的公司,放了9月的假。回过神的时候不想已经10月,不由感叹一番“逝者如斯乎”^_^!总的来说,9月是很有收获的,我想大概和秋天所谓收获的季节多少有点相干大笑。结束了2年的硕士生涯,满腹感受,多是得大大于失。平静渡过25周岁,送走了12×2。一想,再次回来的时候,大概赶不上26周岁以下的青年优惠,稍稍伤心一番。拜访了aj的家人,再次感到了久违2年的家的温暖!只希望年底快快到来,好回家探亲。做了一趟十几天荷兰ranstad,以amsterdam为中心的旅游,在aj水边boat上的小屋里美美的过了几天。有很多惊艳的发现!
     和aj待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啊!和他在amsterdam的小巷里晃荡,趴在一边看橱窗,用双脚去发现amsterdam的感觉真的很棒。我爱上了amstedam,这个奇妙的城市。在每个角落隐藏着那么多新奇!来到这里的人,似乎能被它那种自由的气息瞬间感染。从Namkee到Magereburg,从那间叫“Ozkiliclar Firini”的土耳其面包店到“Albert Cuyps”market,central的咖啡外买到Ferdinand Bolstraat上那间叫“De taart van m’n tante”土得可爱的咖啡点心店。它都弥漫着一种叫做“城市”的东西。这个城市一样是多元的,生活化的,带着无所不在的惊讶。我不喜欢Denhaag,它显得有点距离;我也不喜欢Rotterdam,在那找不到一种有魅力的东西。我却喜欢Amsterdam和Groningen,还有一些参观过的精致的荷兰城市。Amsterdam具备的一种气质似乎就是,让你迅速的有种加入的亲切感。
     在Begijnhof附近,街角难得的英文书店;古灵精怪的小店;特色的pancake小屋……那里,因为你不一样的面孔和语言,那种烙上“游客”- 外来人的感觉却不再让我觉得不自在,因为这个城市似乎就是为alien存在的,大可以因为你特有的面孔,大声的说着英文,你也一样被Amsterdam拥抱。
     周末乘火车近三个小时, 和aj到了荷兰最最南的城市-Maastricht。那里你几乎看不到一个alien面孔,即使有,都是金发碧眼,难以分辨。在那里,我们是真正的游客-抬着相机从上到下,从左往右拍的游客!Maas是条非常美丽的河,它大的足以让你觉得离开了荷兰(vs channel),两岸的建筑古典优雅,不是seine法国皇室古典雄伟的建筑风格,就是一种“古典”,一种中世纪的古典,小巧的古典。市区大教堂前的广场带着一种典型的欧洲南部的感觉。傍晚,和aj找着我在vvv上订的bnb。公车驶出市区后,我们继续用脚发现这个即将要留宿一夜的小镇像个法国小镇。
     Pletzersstraat上找到了这间原是farmer的bnb。老太太是个相当热情、可爱的主人。次天早晨,还向她讨来了她那超级美味的limburg苹果派的制作秘诀。翻过她家后的小山丘,是美丽的山区景色。那个周末,天气好到暴!
     让人回味!!
See Leee’s photo…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