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即将结束的这周不爽,总不能愁眉生活。
       周六的清晨,怎么也睡不着。起来先给自己弄点荷兰pancake,放点苹果片和bacon…听着yoyoma的巴赫大提琴组曲。
       敞着卫生间的门,音乐在狭长的走道飘飘扬杨。很久没有在周末的早上一个人了。两个人的早上一样幸福,而一个人的周末像是一种久违的闲适。心里也盼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,可以在想要的时候,打开音乐,随手翻翻旧书,听听厨房的声音……有点腻味了搬来搬去的生活。可笑的是,在这里,还是在香港,都没有自己的处所。我大概太逃避了,都忘了现实的问题。这周才被无情的拽了回来。
     不管怎样,我还是应该为不用拖着行李四处奔波,还有友人那么舒适大到冷清的房子留宿而感激才对吧!
     我还要学习新的煮法,玩味食物,记录下自己生活的点滴。算是发泄也好,算是暂时忘记也好…..
  

南瓜奶油浓汤 南瓜浓汤

     因为前不久刚刚实践了蘑菇奶油浓汤,香浓到不行吐舌。看到doreen提起的那锅2年前的南瓜浓汤意大利面,有了换料而已的南瓜奶油浓汤 (做法见安琪拉的Mushroom Soup)。我用的略有酸味的Crème fraîche。煮沸后味道浓郁…
 
西班牙海鲜烩饭    西班牙海鲜烩饭
     做法internet上有经典的,我偷懒省了一些原料:百葡萄酒、鸡肉、青豆、藏红花。使用安琪拉的Spanish Rice, 加上海鲜混(俺用的是zeevruchten cocktail,有虾、鱿鱼、蛤、小章鱼…)
 
(Photo by Leee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