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可怕的情形就是忘记了生活的滋味。虽然还能和以往一样讨论自己的嗜好,放任着那个叫做“自己”的,也似乎从来没有改变过的样子。然而有的东西真的只有自己知道… 想回到好好在乎一下自己的生活,去感受那些不想遗忘的感受。有时太繁琐,不能三言两句讲清;现在将繁琐抛开,就凭着简单,也渐渐开始明了。任何时刻,都没有想要过放弃,只是想要更好的知道自己。缺氧暂时还检验耐力,时间长了异常疲倦。不可能总让自己缺氧。
     言归正传,本来先上个一中一西,一扯就溜远了。对我而言,做食物最忌讳忙乱;最愉快的时候是将食料切好,看着它们不同的颜色、形状和质地;最惬意的时候是将成品盛入盘中。一次完成超过6人的份,对我实在太难,到最后绝对脾气开始焦躁,完全失去该有的愉快情绪。或许我只是就做食物而感受食物,呵呵!谁都多少有点禁忌,我又何尝不是。附注,我最大的特点,好尝新,基本blog里的都只尝试一次,在不碰第二次。每天吃的其实又来回是那几样,大概这也是保持自己兴趣的秘诀之一吧!不求完美,但求经历。多多娱乐自己。废话少说,先上个几个月前试的酸辣汤:

酸辣汤

      一样是头糟尝试,后来再无音信。体验结果,满意!翻箱倒柜找出仅有一块压缩木耳,是当年老爸的好友邮寄的。基本不顾它有否在保质期内,唯有一块,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。先炒香稍腌过的猪肉丝,放木耳丝,红萝卜丝。加水(高汤),煮沸,放豆腐丝。关键是酸辣汁:酱油,醋,还有中国店卖的致命小辣椒。最后勾芡,淋上蛋花,芝麻油和葱花。出锅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r-Apr 2008 056再来个意面加沙拉,其中有致爱的rucola (找死没有中文) 沙拉。清淡,健康!
(photo by Leee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