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没在四月,这样美丽的季节回过云南,我却没有忘记那里那个季节特有的美。在HK不过半年多,脑袋里充置的是挥不去的噪音,拥挤和忙碌。我显然没有忘记自己是谁,这却让我对这里的生活多少有种抵触。绞尽脑汁的利用,一见惊叹再见可怕的鸽子笼般的层层高楼,在人流中,唯恐自己被冲到海里。它像是隐藏了什么,失去了identity,也或许就是它的特征;在淋漓的商铺里,我并没有因为繁多的选择而兴奋,却觉得是种滥竽的可怕,也或许就是它特有的竞争力。只是我知道这里绝对不是我的destination, 它因该是不会时常想起的一站。想想,自己是有很多收获的。

能在四月再深深大吸口高原的空气。我爱那份阳光,那份静谧,那份闲适,那份真我。我不知道 HK 有没有遗失它,只是我感觉不到。躺在软软的床上,打开自己真爱的唱机,时光有些倒转。还是那个三个人坚实的家庭。我在外面得到或者失去的东西,似乎始终都没有带回去,回去的还是那个很久前十几岁的小孩。我觉得很奇妙,也很享受。

第一次三个人自驾旅游。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道,家乡的特别风貌一览无余。那种舒适和亲切很难描述。老乡们古铜色脸上挂着温暖满足的笑容,怎么不知道他们如此享受那样的生活。燃起烟筒晒太阳时的惬意。女孩子们从山区老家到大小镇上追寻自己的梦想。悄悄待在一旁,才知道他们是那样的单纯、可爱。旅行中,12年间的变化很大,很大。很多精彩和难忘的已经消失,没有完全消失。我有惋惜,有惊异,也有留恋。对欧洲,对家乡的兴趣重来没有减少过,因为我能感受到它们的“自我”和独特的魅力。从5000米雪山归来,被它的壮美震住之外,发觉自己的心脏没有想象的健康。看来往日运动强度不足,早该买那里梦中的polar 户外检测器,带着它上山,才好玩哩!看着爸妈在山路上向自己挥手的那张照片。好美啊! 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leeephotoalbum/sets/72157616976219782/  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