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从space上消失了相当一段时间, 却更本没有离开过网络。大概是在忙碌,紧张的工作中,少了闲暇的多愁伤感。从HK 回来几乎又是一年,这一年自己在默默体会着进步。有的状态不是只言片语可以描述,偶尔却能为自己的成长深深的欣慰。虽然这条路还很长,即将到来的又会是个转折点。就像和E说的一样:”I do not feel any nervous, and I just want to do better right now.” 我相信水到渠成,所以享受每一天的奋斗,困难,收获和生活。
       牙缝里闲暇还是少不了我的最爱:运动,小聚会,琢磨食物,四处处溜达, etc (难怪没时间在这里现身微笑).
       新年伊始和AJ 同学晃荡到了Berlin。大下雪的,正常火车停开,历时10个多小时从G 展转n次到达Berlin。零下十几度,好在俺有了新雪鞋,city hiking 不在话下。Berlin 是个modern, well-design 的城市,带着柏林墙又有些许悲凉。整个城市体现的大气和壮观,让我不禁感叹一下荷兰的缺失。
     住宿基本上是这次出游的更本原因。赶上逢年的hotel weeked discount, 定下4夜超值的酒店。位置还不赖啦,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。不过Aj同学对于丰盛的早餐很是满意。我要求不高,早晨有咖啡提神就行。至于这个食物嘛,虽然吃不在德国,我还是比较钟情本地食物:土豆泥,酸菜还是肉肠….我都爱!头晚在酒店附近发现一家美式餐厅,吃的pasta,没办法pasta绝对席卷各地饮食(恰好我们也都非常喜欢)。插一句,发现美式餐厅可能以量大,价廉取胜;berlin啤酒份量绝对超值;消费平均比荷兰便宜。次天按照Berlin tourist infortion (berlin cuisine) 的地址搜寻未遂,误进一间bistro& kaffeehaus, 俺要了creamy salmone, Aj 的lasagne . 价格果然比荷兰便宜大笑。第三日终于觅到一间正宗berlin cuisine 餐厅。我们在惬意氛围下享用和dutch food 超级相似的berlin cuisine.  德国人绝对的sweat tooth, 橱窗里琳琅甜点,份大味美。一样小甜牙的我,哪能躲得过诱惑。
 
  
 
  
  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  
All photos by leee (except the ones with leee 微笑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