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大的优势或许就是“有分寸的坚持到底”,听上去有点执拗,也许‘执着’比较好听点吧!凭着它吃过不少苦头,也同时获得了很多的自娱自乐。到头来,不就图的这个吗!开心,满足就好。

第一次吃胡萝卜蛋糕应该是在koln一间Starbucks里,至今像不明白为什么那天吃到的味道美到要把自己融化了。对味道的回忆更本是非常抽象的,可入口那刻的愉悦,舌尖尝到的那种馨香至今却还很清晰。我是无条件的深爱上它了。据leee同学的历史,制作蛋糕屡次不爽,当然被拿手的pumpkin cheese cake在一年多前攻破。此外,还是对其他类蛋糕,心存畏惧。“有分寸的坚持到底”帮我克服这个难关,绝对奏效。初次挑战是在去年10月吧! 战果见描述Pineapple Upside-down Cake。可是之后第二次就成功了哦!回想到第一次入口的味道,看着热乎乎出炉的金灿灿的,柔软的蛋糕,比我写完文章还有一种原始的激动。它的像是可以融化你的美味天使。新鲜的胡萝卜的味道,偶尔咬到核桃仁的脆感,一丝丝混合的椰粉的浓郁,加上缺之不可的cheese toping。这份坚持,我绝对担待得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现在的自己经过那些埋头努力的日子,虽然还不知道烤那个最满意的“蛋糕”什么时候能真正掌握。起起伏伏,各种的困难,骄傲的,低落的,也才成全了carrot cake 那样有魅力的滋味。有分寸真的帮我坚持到底。我或许就是好这样复杂,多滋味的人吧!

献上这则leee同学最最至爱的carrot cake。经各路人士鉴定,美味!非leee同学胡乱瞎编。Recipe 请上google 键入carrot cake。当然,Leee同学也毫不吝啬于网路分享一下个人改良做法:

Ingredients:330g fresh copped carrot, 250g cake flour (底筋面粉), 9g Baking powder, 3g salt, 5g cinnamon, 70g sugar, 10ml vanila extra, 130g vegetable oil, 60-70ml fresh milk, few walnut, coconut powder, 4-5 eggs
Cheese topping: 90g cream cheese, 40g butter, 30g sugar, 5ml vanila extra
1. 面粉,泡打粉,新鲜胡萝卜,盐,糖,肉桂,香草精,植物油,牛奶,椰粉, 蛋黄混合均匀。
2. 打法蛋白,将1面糊混入,轻轻搅拌均匀, 最后放入核桃仁。
3.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 170度,45-50mins。之后取出冷却
4. 打发室温融化的黄油,发入软化的cream cheese, 糖,香草精,混合均匀。涂在冷却的蛋糕体上。成功!!
Tip:
1.糖可适量少加。
2.植物油不能减。第一次失败的血的教训,想健康,却没软软的糕体。
3.面糊不能太稀,不然成leee第一次的错误。
4.善于烘培的就忽略以上tip吧!

(photo by leee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