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学旧友L给我带回这个纳福的小猫,我又将它带回荷兰。不知道将来会去哪里,它将会跟随我吧!这一年,过得有点莫名其妙,像是不存在过。或是,太真了,反倒像梦一样。醒来,将自己拽回来。偶尔从心底用上一种不知滋味的东西,有些酸楚,有些遗憾,还有一份承受。它的面目就是让我们“笑着接受”。在几近边缘摇摇欲坠的时候,是种什么意识,什么力量在左右着我们。29岁的我现在,将来走的是平凡的路。心中充满了信念,彼此有着折磨却终究包容的爱,就是我想要走下去的方向吧。在病房里,胆怯和不安全都消失,剩下的只有全神贯注,一分一秒。自己似乎有种异常的冷静,而怯懦却在夜里某个时刻弹破这壳席卷而来。因为心中充满了爱和感激,才可以那么冷静,却又那么怯懦。

自己的小小的起伏又算什么。从不羡慕可以放下手头,四方流浪的荷兰年轻人,对他们而言,这样的选择容易而时尚。我们有自己的路,自己的责任,不是吗!只要充满了信念,平凡也因为不懈而可贵。停下脚步的时候,才意识到也许不仅仅是你自己,而是包容成就你的一切最重要。所以,还要介意什么呢!摇摇晃晃,摇摇晃晃,乐乐悠悠。明天将踏上回来后第一次短途旅程,这一次有种少有的紧张,也该是很好的开始吧。过去的都在过去,明天开始就好好享受岛上的风貌吧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