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里G市少有让人赞叹的餐厅。在那里总共生活了5年,小小做个总结,却也有许多难忘。有时是因为食物自己,更多是因为一起分享的人,那时生活的状态,回忆…..

De Groenen Weyde – party atmosphere

去年的这个季节,我参加完答辩,获得了新的头衔,这对我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。更重要的是,我可以有新的开始。虽然随后很长一段时间,发生了很多事情,生活变得诡异和束手无策。经过1年,渐渐恢复到了正轨,我们还是可以像以前那样和爱你的人,你爱的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,一样每天讲述和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。我们还是可以开始新的工作,认识新的朋友,新的同事,心中揣着各种愿望,抱怨那些无关紧要,却天天要面对的事。这就是生活吗,这就是生活吧!我曾在一段时间在略略消极的质疑中徘徊,因为我最不喜欢的状态就是束手无策吧! 可是,很多时候,我们确实不能控制,哪能怎样?放开手,更完整的去体验生活,每个时刻,做想做的事情,虽然总充斥着各种障碍。可是我们无论何时何地只活一次,不是吗。

那个美丽的下午和完全放松的晚上,深深留在记忆里。还是留下照片的好,重要佐证。在公园旁的这家小小的餐馆,有着极好的视野,进门用餐的空间因为极高的顶让人觉得舒服。它们提供有趣的biological dish, 所以叫”Groenen” 吧。我对biological food 一向是有好感的,当然现实生活中还是会考虑价格的因素,因为我还只是正常的消费者。De Groenen Weyde 的性价比甚好,我们一行20几号人,开几瓶酒,聊得热闹,还有美食。

  

 

– Others

印象中极好的有Noorderplantsoen旁的 de Markies,去年5月,受AJ夫妻俩的邀请第一次去了这间精巧,惬意的餐厅。那时天气比现在暖和多了,我们就坐在大树下,傍晚,夕阳,树影。

也常常喜欢去 Huis “De Beurs”, 倒并不是它有好的食物,只是里面时时有live jazz,长长的大木桌上总是优雅的装饰着鲜花,随意的插在硕大的玻璃瓶里。上了年纪的人总喜欢坐在那里悠闲的看看报纸。我有点喜欢那种小慵懒,有点classic,却又不拘谨的小氛围。

De Goudkantoor      也是间建在很有历史的建筑物内的咖啡/餐厅。在G生活了4年,都没有去过那里正式的点菜吃过什么。总是喝喝咖啡,吃点甜点。室内漂亮的空间也让人心旷神怡。

Mendini Restaurant

Groningn Museum是我非常喜欢的博物馆之一, museum resturant 却从未去过。偶尔买了groupon上半价的晚餐票,就这么去了这间仔细看看也很特别的博物馆餐厅。 这间由Alessandro Mendini 设计的博物馆里,几年前新装修好的餐厅里也借用了他设计的元素,仔细一看才发现其中的特别,也让人小小惊喜一番,可惜餐桌的摆设却没有完全凸显他那些别致的小设计。不过它的厨房确实很不错的。aj非说自己吃到了最好吃的牛排,我猜应该是他更本也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牛排吧。我的鱼也很不错,加上新鲜的荷兰豆,淋的应该是西红柿,橄榄油,香小葱,橄榄配的汁。甜点是蛋糕,配上vanilla icecream,和caramel sugar,巧克力细棒,筛上糖粉。

 

De Grote Frederik

为了答谢G同学赠送的佛手银簪,请他到这间他推荐的neighborhood餐厅。De Grote Frederik, 它是我在搬里G市前最后去的一个餐厅。虽然开在极为安静的住户区内,这家小店还有很有几下子的。餐厅的装饰气氛远远比不上以上提及的,非常非常的普通。咋一看,不觉得它能有什么特别之处。G同学对它的评价却有点夸张的高。不过店里有个笑起来非常迷人的店员/老板,他有一头微卷的棕发,声音也好听得不得了,非常的吸引人(吸引我)。吃到它的菜的时候,就明白了,那间厨房里还藏着个真的爱cooking的厨师。Flavour 中不经意的藏着小小的惊喜,那种搭配新颖,吃起来非常巧妙。G同学点的头盘正是:Bacon goat cheese roll, filled  with dates,配上 rucola (rocket leaves)。最最妙的是那橙色的汁:微微的醋香,又有橙汁的甜。可恨后来忘了问。随后,G的main course 是素食三个吃法的quiche,而我的是迷迭香(rosemary)和百里香(thyme)炖烤的羊肘。唯有那个头盘的绝妙搭配叫我念念不忘。

  

(photo by Leee)

